上海智臻智能状告苹果公司智能语音助手专利侵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Zhizhen)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iPhone生产商苹果公司专利侵权。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久前获得中国的语音助手专利,它与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手类似。据《福布斯》杂志(Forbes)报道,在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诉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和其它产品的销售可能会出现困难,而中国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苹果设备侵犯了该公司所拥有的虚拟语音助手专利权。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状告苹果公司,要求赔偿大约100亿元(约合14亿美元)的损失。诉状要求苹果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侵犯其发明专利的产品。苹果公司几乎所有设备中都内嵌有siri语音助手,其中包括苹果电脑(Mac)、 苹果智能手机(iPhone)、苹果平板电脑(iPad)、苹果手表、苹果电视、苹果智能音箱。中国是苹果公司销量最大的海外市场,虽然美国生产商在这里遭遇到来自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中国本土品牌的强劲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