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智能手机掉进水里如何解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大多数的现代人都与智能手机密不可分,在公园散步、去海边度假的时候几乎都随身带着智能手机。

俄罗斯ANO数字平台战略传播总监亚历山德拉•加夫利罗娃告诉卫星通讯社,一旦手机掉进水里死机了该怎么办。

她建议到:“有几种情况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手机进水死机的后果。

首先,现代的手机都具有防水的功能,如果将其立即捞出,则可能它不会有损坏。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暂时不要使用它,隔天再开机。 ”
如果手机不防水而且毫无工作的迹象,不要尝试打开手机、按按钮并摇晃手机。

加夫利罗娃解释说:“这可能会造成主板或单个零部件的故障。手机中的某些部件是无法更换的,因此很容易就再也用不上这部手机了。”
专家建议说:“请勿让其自行干燥:它可能会损坏到零件。

去最近的能拆开手机进行检查并在合格的地方干燥的维修店面,而这并不会很贵。这样做可以避免更换昂贵的零件或者购买一部新手机。”
她补充说道:“而最重要的是,如果您失去了通信联系而又非常需要它的话,可以迅速免费补办SIM卡,而手机可以从别人或者工作同事那儿借用,也可以临时购买一部最便宜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