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子能集团向泰国发运医用回旋加速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新闻处发布消息称,集团向泰国发运了用于在那空那育府建设回旋加速器和放射化学中心的医用回旋加速器。

公告称:“向泰国那空那育府发运了9个集装箱,总重120吨,俄原子能医疗保健公司(Rusatom Healthcare)和Kinetics Corporation Ltd将按照泰国核技术研究所的订单,在当地建设回旋加速器和放射化学中心。”

2017年9月,俄原子能医疗保健公司与Kinetics Corporation Ltd就建设回旋加速器和放射化学中心签署合同。
按照规划,这座占地5千多平方米的综合设施将在那空那育府翁卡叻区(Ongkharak)落成。
这座回旋加速器和放射化学中心旨在推动泰国核医学发展。

中心将可制备锆-89、铜-64、铊-201、鎵-67,这些放射性核素可帮助当地医生对肿瘤与心脏病等疾病进行高效诊断和治疗。
俄原子能集团发运的是叶夫列莫夫电物理装置科学研究所生产的SS-30/15回旋加速器,用于加速氢离子和氘离子,最高能量分别为30兆和15兆电子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