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制造出栩栩如生的海豚机器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边缘创新”公司(Edge Innovations)的特效专家以及来自“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公司(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的沃尔特·康蒂(Walt Conti)和罗杰·霍尔兹伯格(Roger Holzberg)联合设计并制造出一款栩栩如生的海豚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重270公斤,续航能力为10小时,可在咸水中“生活”10年左右。极其逼真的骨骼和肌肉结构使其能够像真正的海豚一样游动。唯一不足之处在于,它暂时无法自主活动,而是需要人来操控,实时接收指令。

目前这款海豚机器人已在中国一个新水族馆中进行测试。“边缘创新”公司希望未来三年内能够售出150个海豚机器人。

目前,水族馆和一些主题游乐园因拥有被捕获的鲸鱼和海豚所面临的来自公众和其他反圈养动物公司的压力越来越大,海豚机器人以及其他动物机器人可能会是一种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