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资助一项给美国人发钱的实验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找到了一种新型的捐款方式。据《商业内幕》杂志报道,他向由美国14个城市的市长倡导组织的联邦保障收入的项目(Mayors for a Guaranteed income, MGI)捐赠300万美元。

多西在推特页面上说,这是美国缩小财富和收入差距、平抑系统性种族和性别不平等、为家庭创造经济保障的一个工具。
项目的组织者认为,保证基本收入不仅可以消除贫困,而且还可以保护低收入民众免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遭受经济和职业的打击。

该计划的启动日期不得而知,因为发起者希望将此项目推高到联邦一级。目前,它涵盖大约700万人,包括洛杉矶、亚特兰大和新泽西的居民。谁有权获得财政援助以及获得多少,也没有明确

多西在4月份向慈善基金Start Small捐赠了10亿美元,约占其个人资产的28%,用于抗击新冠病毒。彼时这位推特首席执行官说,大流行之后,该基金将专注于全民基本收入、以及女孩子的教育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