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部队将成为美国监视系统的一部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日本最近成立的自卫队太空部队——“太空作战部队“主要任务为跟踪和保护日本卫星不受太空垃圾和其他物体破坏。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努力研究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以及是否还有更深层的目的。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方学系系主任德米特里·斯特列里佐夫教授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日本做出在日本自卫队中组建专门的太空部队的决定,是出于为日本卫星消除威胁的需要——威胁指的是陨石、太空垃圾和其他障碍物。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这样解释。这是日本首次在核心军事部门成立一个专门的太空机构,这是前所未有的。“

5月组建的太空部队共有20人,到2022年将发展为100人。太空部队将自2023年起完全运转起来。它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在空间态势感知(SSA)系统内跟踪可能的干扰物。但要全面了解这一任务,必须考虑到日本最大盟友——美国的计划。

静冈大学教授、军事分析师、曾服务三位日本首相的专家的小川和久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未来战争是什么样子,起主要影响作用的是美国推出的网络中心战学说。它的关键在于距离赤道 3.6万公里高度的快速响应卫星、无线电检测卫星和制导卫星以及在100公里高度绕轨旋转的间谍卫星,这些卫星部署在通信卫星和人造卫星之间,配备各种传感设备,通过网络可将信息传导给地面、海上和空中部队,提高战斗能力。”

静冈大学小川和久教授指出,美国的主要目的是在早期识别出其他国家可能威胁美国人造卫星的导弹或自毁卫星。

小川和久指出:“为快速了解俄罗斯和中国的动向,美国必须组建一个由日本和其他盟友军事部队组成的监视网络。日本自卫队太空部队旨在成为美国和其盟友监视网络的组成部分。在快速了解俄罗斯和中国动向的情况下,美国能借助网络攻击、精确制导武器或秘密特工来阻止俄罗斯和中国的行动,瘫痪或相应卫星的功能。“

美国2019财年的主要国防原则显示,太空、网络空间和电磁空间和传统陆海空防御一起被列为新的防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