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日本发布低价格的5G手机

据共同社消息,华为技术日本公司2日发布了应对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4万多日元的智能手机等新产品。三星电子和夏普等已发布了应对5G的终端,华为希望通过宣传价格划算,在市场得到普及。

不过,华为存在因受到美国制裁而无法使用美国谷歌公司APP商店等问题。虽然华为使用了自家APP商店等想方设法应对,但尚不清楚能让日本消费者接受到何种程度。

华为19日将发售在活用人工智能(AI)拍摄美观照片的摄像头等方面下了工夫的“P40 Lite 5G”,价格为43780日元(约合人民币2885元);12日发售高端机型“P40 Pro 5G”,价格为119680日元。日本市场负责人称“好时候与坏时候都引发革新”,有意克服美国制裁难关。

另一方面,同是中国厂家的小米科技公司宣布9日发售“Redmi Note 9S”(价格24800日元起)等低价智能手机,但不应对5G。小米去年进入日本市场,将进一步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