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Twitter“扼杀言论自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由于Twitter系统此前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篇推文加上事实错误的标注,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发文指责Twitter干涉总统大选并扼杀言论自由。

特朗普在Twitter 发布消息称:

“ Twitter现在正在干涉2020年总统大选。他们说,基于CNN和《华盛顿邮报》假新闻的事实核对,我关于邮寄投票的评论是不正确的,这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和欺诈。Twitter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我作为总统,将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早些时候,Twitter系统在特朗普的推文下方放置了一个警告图标,建议用户了解关于邮寄选票的事实。Twitter还链接到一个特殊页面,该页面的开头是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标题“特朗普发表未经证实的声明:邮寄选票将导致伪造结果”。

民主党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计划在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通过邮寄选票方式投票,特朗普批评这种做法。特朗普表示,邮寄选票并不透明,选票会被伪造,甚至被假签名。共和党甚至提起诉讼,质疑这种投票方式。共和党人认为,纽瑟姆的决定只是民主党11月3日总统大选投票作弊的大规模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