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比尔·盖茨试图秘密向人体植入芯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Yahoo News/YouGov的一份调查报告,近30%的美国人认为,微软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试图以新冠疫苗接种为借口,向人们体内植入微芯片来控制他们。

此前一个阴谋论开始在网上传播,称比尔·盖茨计划以新冠疫苗接种为幌子,对全球居民进行大规模的芯片植入。阴谋论称,植入的微芯片将用于监视人们的移动。

调查显示,28%的美国居民对此表示相信。相信此阴谋论的共和党支持者达44%,民主党支持者有19%。40%的人认为纯属捏造,还有32%的受访者难于作出回答。

调查还显示,7%的美国人相信新冠病毒由5G技术引起的阴谋论,72%的人认为这是臆造,21%的人难于回答。

近来,因社交网络中谣传新冠疫情大流行可能因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造成,世界一些国家的破坏分子大肆破坏5G基础设施和其他设备。例如,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破坏分子4月初在英国至少破坏了20个5G信号塔,他们认为新冠病毒可能通过这些信号塔传播。

此次调查于5月20-21日进行,1600多名美国公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