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4月7日至8日夜间可观测到2020年最大的月亮

天文学家:地球人今夜可观测到2020年最大的月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天文馆观测员科什曼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月球4月7日至8日夜间将以满月的形式最大程度靠近地球,地球上的观测者可以看到2020年最大的满月。

莫斯科天文馆此前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4月8日5时36分将出现超级月亮的现象。首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由于今晚天气晴朗,莫斯科将可以观测到超级月亮。

科什曼表示:“4月7日到8日夜里,只要能看到天上的月亮,都可以观测到2020年最大的月亮。”

她指出,1年之内会出现12到13次满月,此外,月球沿着椭圆轨道绕地球旋转,有时靠近地球,有时远离,月球于莫斯科时间4月7日21时20分将通过近地点(最接近地球的点),届时月球与地球的距离为356908公里。而莫斯科时间4月8日5时36分将出现满月现象,当这两个现象出现在几乎一个时间时,天文学家称其为超级月亮。

科什曼称:“需要指出的,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出现,但是时间会比较短,少于9个小时,今天将可以观察到一年中最大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