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号护卫舰录入俄罗斯武装力量纪录大全

敏捷号护卫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阿列克谢·鲁廖夫称,”敏捷”号护卫舰在黑海舰队已服役50多年,因功勋卓著被收录进俄联邦武装力量纪录大全。

鲁廖夫称,”敏捷”号的主要成就是两次超期服役。2019年距离该舰挂旗并加入海军舰队已满50年。
他表示,4月2日,黑海舰队司令部获颁”敏捷”号被收录进俄联邦武装力量纪录大全的证书。该决定于2019年12月底在俄罗斯国防部会议上做出。

此前黑海舰队称,决定将”敏捷”号护卫舰做成塞瓦斯托波尔的一家博物馆。

现在”敏捷”号护卫舰正在办理退役手续。

“敏捷”号护卫舰是20世纪60年代苏联建设的最后一艘61级大型反潜舰,由于开动时燃气轮机会发出悦耳的啸声,它又被称为“会唱歌的护卫舰”。舰船设计在当时独一无二,毕竟在系列战船上使用燃气轮装置是苏联设计师首创。

2019年,黑海舰队庆祝”敏捷”号护卫舰服役50周年。”敏捷”号护卫舰于1969年建造于尼古拉耶夫市,20世纪90年代初在塞瓦斯托波尔海上工厂进行升级改造,之后被归类为护卫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