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款先进鱼雷完成国家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向记者透露,该集团已完成一款先进鱼雷和250公斤级航空制导炸弹的国家试验。

奥布诺索夫表示:“今年,我们已完成一款先进鱼雷和250公斤级航空制导炸弹的国家试验。现在正在编制相关文件。”
他同时表示,去年,集团向俄罗斯武装部队供应了“缟玛瑙(Oniks)”反舰导弹,装备“缟玛瑙”的“棱堡”岸防导弹系统也供应到各个军区。

奥布诺索夫还介绍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9年访问“时代”科技城时,他回答了国家元首的问题,包括关于“锆石”导弹的问题。 “我们向他保证,我们制定的所有题目,包括这个题目,全部按照时间表进行。当然,总统提到的工作,今天所有人都在做。但是,我们从事的其他题目,同样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们会仔细注意每一件事,无一例外。”

他指出,与苏霍伊公司的合作非常活跃,也富有成果。“几乎每个月,我们都会协调当前苏-57战斗机的计划。

他说:“苏联采购的那么大数量,大概已经不需要了。但是,我们正在更新一些目前在役且表现优异的苏制鱼雷。我们还有一种未来鱼雷,正在完成其有关工作,现在我不想透露它的名称。”

他说,需求最大的产品类型当然是航空杀伤武器,因为无论空天部队的机队数量还是对外出口的飞机数量都在增长。他解释说:“相应地,必须扩大用于新飞机和现役飞机的武器生产。我们的重点是制导航空炸弹,以及‘棱堡’和‘巴尔’岸基导弹系统。”

他补充说,今年还必须完成空对空导弹、1500公斤和500公斤制导航空炸弹、空对地产品三项任务,以及另外几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