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六分之一家长希望子女投身电子竞技

根据俄罗斯招聘网站Superjob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5%的俄罗斯家长希望子女从事电子竞技并参加行业大赛。

专业人员在1月14日至21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过程中询问了5000对子女不满18岁的家长。结果表明,超过一半的父母(56%)不希望子女以电子竞技为业;1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自己的子女投身电子竞技;还有1%的父母回答说子女已经在从事这一活动;其余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问卷还询问了父母希望子女参加哪一类游戏的竞赛,回答最多的是《反恐精英:全球攻勢》(CS:GO)和FIFA国际足球(各占20%);随后是星际争霸II(StarCraft 2,占19%);刀塔2(Dota 2,占17%);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占9%)。

在调查过程中专业人员还向1600名成年人询问了对电子竞技加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看法,19%的俄罗斯人表示支持,52%的人表示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