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中导条约》作废后首次试射中程导弹

美国周四试射了一款新路基导弹,这是在1987年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作废后美国进行的首次中程导弹试射。

美国军方长期以来都将此类中程导弹的研发视为对抗中国的方式,中程导弹可以不携带核弹头、按照常规武器来部署。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试射后对记者表示∶“一旦我们开发出中程导弹,并且如果我的指挥官提出了部署导弹的要求,那麽我们就将与欧洲、亚洲和其他地区的盟友就导弹的任何可能部署情况展开密切合作并协商。”埃斯珀没有给出时间框架。

一位国防部的高级官员曾在3月份表示,假定中程导弹的最终生产和部署获得了国会批准,那麽完全开发出来并部署一款新导弹可能需要五年的时间。

五角大楼表示,在太平洋时间上午8:30,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了一枚导弹原型,导弹在落海前飞行了超过300英里(合483公里)。

五角大楼称∶“收集到的数据以及从这次试射中总结的经验将有助于国防部发展未来中程导弹的能力。”

今年8月美国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为试射创造了条件。1987年签署的该条约禁止美国和俄罗斯进行射程介于300-3,400英里、可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的路基导弹的测试和部署。美国声称俄罗斯早就违反了条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