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狙击步枪引起美国注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用以逐渐取代常用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SVD)的楚卡文狙击步枪(SVCh)引起美国关注。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楚卡文狙击步枪在2020年就会开始量产。

《国家利益》的文章指出,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从一开始就采用7.62x54R步枪子弹,而楚卡文狙击步枪按模块化系统设计 ,适配多种口径的弹药,除统一的7.62x54R子弹外,还可使用北约7.62×51子弹和.338 Lapua Magnum子弹。

《国家利益》指出,楚卡文狙击步枪与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相比更现代,拥有更方便的支架、左侧翘起手柄和有助于在步枪上安装现代瞄准具、夜视仪和热像仪的长皮卡汀尼导轨。

文章作者注意到,使用7.62x54R子弹的楚卡文狙击步枪可以使用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的弹盘,这表明它与现有武器库兼容。此外,作者特别指出,俄罗斯一直坚持使用可以保证射击精准度的7.62x54R子弹。《国家利益》指出,俄罗斯生产的7.62x54R子弹性能优异,但一个弹盘里放不了特别多。

美刊认为,总体上,楚卡文狙击步枪是俄军现代化过程中必做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