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中国5G套餐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部部长苗圩21日在首届世界5G大会开幕式期间表示,中国5G套餐的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预计到年底5G基站数量将达到13万个。

苗圩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发放了5G商用牌照,正式启动了5G的商用服务。目前中国已经开通5G基站达到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的签约用户现在已经有87万户,发展势头良好。”

他认为,随着5G应用场景的拓展,除了满足人与人之间的通信联系之外,绝大多数应用将会是像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物与物之间的通信。

苗圩称:“中国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推进5G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融合与应用,助力数字化的转型。中国也真诚地欢迎全球的企业、研究机构,与我们一道共同建设好中国的5G网络,共享5G发展成果。”

据报道,中国工信部于2019年10月31日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此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公布了5G商用套餐。

首届世界5G大会开幕式于11月21日上午举行。本次大会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以5G发展应用为重点,展现5G发展最新成就和最新场景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