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计划2024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音航空航天公司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出前往月球的新方案,这一方案无需将飞船与月球轨道空间站进行对接。

波音公司设计的飞船与“阿波罗计划”的飞船类似,在向月球飞行期间,通过一个用于在月球降落以及从月球表面起飞的模块将飞船分离。波音公司认为这一构想将降低NASA登月任务的“复杂性和风险”。

波音公司提出的项目隶属于美国政府宣布的“阿耳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me)”。根据该计划,美国将于2024年重返月球,同时确保未来4年美国在月球的“稳定存在”。今年10月,NASA正式邀请私人公司参加月球着陆模块项目的遴选。

NASA的最初计划是从地球发射飞船,并在月球轨道上与“深空门户(Lunar Gateway)”空间站对接,然后向月球发射着陆舱。波音公司的着陆器不需要部署在轨道空间站,但波音发布消息称,必要时着陆器能够与空间站对接。该项目包括为波音CST-100“星际线”宇宙飞船(Boeing CST-100 Starliner)研发的技术,该技术将于下个月在国际空间站进行首次轨道测试。

NASA在项目遴选期间收到了不同制造商提交的多项方案。在评估所有项目后,NASA应选择2个方案作为2024年和2025年登月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