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利润下降13%,广告领域面临竞争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利润下滑,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竞争加剧影响了其广告等关键业务。

总部在深圳的腾讯是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公司,还拥有微信(WeChat)社交网络应用。该公司公布第三财季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3%,至人民币204亿元(29亿美元),低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人民币244亿元。

当季收入上升21%,至人民币972亿元,略低于分析师预计的979亿元

腾讯正在抗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等更为年轻的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的短视频应用软件TikTok和抖音(Douyin)赢得了全球观众。这些对手给广告客户提供了可以替代微信的选择,除此之外,企业控制广告预算也是不利因素。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媒体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8%,至人民币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