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健身俱乐部将广泛使用面部识别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8日报道,自2020年起,俄罗斯健身俱乐部将开始广泛使用面部识别系统。配备面部识别系统的旋转门将代替管理人员安装在俱乐部入口处,面部识别系统还将帮助健身会员打开储物柜。

这款为健身俱乐部打造的软件由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的技术合作伙伴—NtechLab公司开发。

NtechLab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宁表示,无论光线和角度如何或者面部被配件遮盖,这款系统都能够识别人脸。

这款面部识别系统已经在5家俱乐部进行过测试,其中2家在莫斯科,3家在阿尔泰边疆区首府巴尔瑙尔和汉特-曼西自治区最大城市苏尔古特。从明年开始,全俄范围内的另外50家健身中心将配备这一出入系统。

NtechLab公司数字身份部经理伊万·别洛夫表示,俄罗斯统一生物特征识别系统(EBS)的运营商—俄罗斯电信公司计划将面部识别系统植入自动提款机。

别洛夫解释说,客户在自动提款机进行身份识别时,不需要银行卡或手机:内置在自动提款机中的摄像头可以通过识别存储在EBS内的面部特征来识别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