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轨道高度提升800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TsNIIMash)新闻处发言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11月8日借助“进步MS-12”货运飞船发动机进行了国际空间站轨道修正,空间站轨道高度提升800米。

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是俄航天国家集团的牵头科研院所,其下辖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飞行控制中心。

该发言人称:“国际空间站轨道修正已完成。”

莫斯科时间1时40分(北京时间6时40分)“进步MS-12”飞船发动机被接通,工作了406秒。其结果是空间站平均轨道高度提升800米,达416.6千米。

本次行动的目的是为“联盟MS-13”号载人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建立弹道条件。飞船定于2月6日着陆,俄罗斯人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意大利人卢卡∙帕尔米塔诺和美国人克里斯蒂娜∙库克将乘飞船返回地球。

国际空间站轨道上次修正是于9月14日完成的。其结果是空间站平均轨道高度提升1.05千米,达416.2千米。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飞行的有——俄罗斯人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和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美国人克里斯蒂娜∙库克和安德鲁∙摩根和杰西卡∙迈尔以及意大利人卢卡∙帕尔米塔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