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推出飞行出租车概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腾讯公司在上周日(11月3日)举行的2019腾讯WE 峰会(Tencent WE Summit)上介绍了具有EVTOL(电动垂直起降)功能的飞行出租车技术。

据腾讯国际业务高级执行副总裁大卫·沃勒斯坦(David Wallerstein)介绍,与传统汽车相比,空中出租车将是更便宜、更环保的选择。此前据报道,腾讯投资了研发飞行出租车的德国初创公司Lilium。该公司研发的出租车最多可搭载五名乘客,最大飞行距离300公里。出租车可以垂直起降,最大时速可达大约300公里。
据报道,这种汽车已经在测试中,并且正被准备出售。它的第一次试飞是在五月。
沃勒斯坦称,“中国很有可能会成为率先实施该项技术的国家之一。” 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公司都有开发和占领飞行出租车市场的想法。除了西方的竞争对手,Lilium要对付的还有中国的、已经证明自己的亿航智能(EHang)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