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员工要求公司改变政治广告免除核查的政策

Facebook Inc. (FB)的一些员工要求该公司改变其对政治候选人广告免除事实核查程序的政策,称这一有争议的规定违背了该公司的价值观。

这些员工在致Facebook的公开信中表示∶“言论自由与付费言论不是一回事。”该公开信发布在Facebook的内部网上。这些员工认为,将候选人广告免除事实核查,“会让政坛人士锁定那些相信政治人物所发内容值得信任的人,从而将我们的平台变成武器”。

截至周一,这封公开信获得250名员工的签名,在该公司4万名员工中所占比例不到1%,但这加剧了围绕Facebook政治广告政策的辩论。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避免对政治候选人在Facebook上的个人帖文进行事实核查,直到本月早些时候才明确表示,将竞选广告排除在此类核查之外。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早些时候报道称,作为回应,Facebook表示欢迎对其政策进行内部辩论和批评。

该公司发言人Bertie Thomson称∶“Facebook的文化建立在开放的基础上,所以我们感谢员工在这个重要话题上发表他们的想法。”该发言人表示∶“我们仍致力于不审查政治言论,并将继续探索我们能采取的额外举措来增强政治广告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