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将为诊所开发服务机器人

据俄罗斯Promobot公司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透露,公司与中国企业FN Holdings商定将联合为中国诊所开发服务机器人。

双方在10月17日至18日在俄罗斯彼尔姆工程工业论坛上签署了有关协议,商定将共同发展服务机器人技术,并为向俄中两国市场推出产品开展协作。协议自签字之日生效,有效期2年。

FN Holdings也将成为Promobot产品在中国的经销商。根据合同,俄方将为中国国内诊所供应行政管理机器人、可测量健康指标的诊疗机器人,以及外貌酷似真人的陪伴机器人Robo-C。

两家公司还计划组建一个负责开发中文语料库和协调联合科研工作的项目团队。

Promobot的董事长阿列克谢∙尤扎科夫说:“我们现在正在收集中国国内人机交流方面的信息,包括思维和语言等方面的特点。在FN Holdings同事的帮助下,我们将能够将包括语料库在内的本公司产品适应中国市场。”

据Promobot估计,2019年至2020年间,公司向中国市场投放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可带来约200万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