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号”03组5颗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综合华媒报道,19日下午,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报道称,9月19日14时4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珠海一号”卫星星座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欧比特)自主运营,规划研制发射34颗卫星。该卫星星座具备视频成像、高光谱成像、SAR成像、红外成像等观测能力,可获取卫星遥感数据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行业应用提供服务。“珠海一号”01组2颗卫星和02组5颗卫星已分别于2017年6月15日、2018年4月26日发射入轨。

另据报道,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目前已连续8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共将37颗卫星送入太空,是中国唯一一型可以通过陆地和海上发射的运载火箭,能够适应不同轨道的发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