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规模生产K-SAAM舰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DAPA)已批准韩国下一代国产舰空导弹系统的批量生产。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援引DAPA消息称,该机构已经批准大规模生产”海弓”(Haegung)舰空导弹系统,该系统也被称为K-SAAM导弹系统,意思是韩国舰空导弹(Korean Surface-to-Air Anti-Missile)。

根据计划,向韩国海军交付的舰空导弹系统生产合同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签署,合同价值达7500亿韩元(约合6.33亿美元),交付将持续至2036年。

K-SAAM舰空导弹系统的研发始于2011年。该项目由韩国LIG NEX1防务公司与国防发展局(ADD)合作研发。2013年进行首次发射测试,研发工作于2018年12月宣布完成。

该舰空导弹系统旨在保护韩国海军水面舰艇免受包括反舰巡航导弹在内的各种空中威胁,并且具有有限破坏水面和地面目标的能力。投入韩国海军使用后,这一新系统将取代2003年以来交付的”海拉姆”(RAM)近防导弹。预计,韩国海军舰艇将从2021年开始装备K-SAAM导弹。韩方还将寻求出口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