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索要科技巨头总裁的文件和通讯记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众议院法律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在反垄断调查框架内索要美国4大科技公司总裁的文件和通讯记录。

法律委员会已经向Facebook, Google, Apple 和 Amazon公司发出要求,这些公司应在2019年10月14日提供数据,其中包括领导层的电子邮箱通讯记录以及电话通话记录。必要被要求提供信息的包括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拉里·佩奇、埃里克·施密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以及美国亚马逊公司CEO杰弗里·贝索斯。

文件中称:“两党进行研究的目的是,探索数字市场竞争力的问题; (了解)主要公司是否存在在线参与垄断行为,以及现有的反垄断法律和政策及其实施水平是否足以解决这些问题。”

《华尔街日报》此前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一些州的总检察长正在正式准备对Facebook和Google进行反垄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