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生产俄罗斯的伊尔-114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主要的航空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董事长兼总经理施里-R·马德哈万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称,印度计划在本地生产原产俄罗斯的伊尔-114飞机,并将其作为支线飞机提供给当地航空公司。

马德哈万指出,伊尔-114飞机是印度目前使用的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的理想替代品。他补充称,“伊尔-114配备的是美国普莱特和惠特尼(Pratt & Whitney)发动机,拥有现代化的内饰和西方国家的机载设备。尽管按照计划,开始使用该型飞机,但如果它在印度市场的反应良好,我们还是希望它能在印度生产。”
他总结道,该型飞机在印度的前景将在3-4年后最终明朗。

伊尔-114-300客机专为本地航线的运营设计,是伊尔-114涡轮螺旋桨飞机的升级版。

机组人员由机长和副驾驶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