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要求科技巨头提供电邮等材料用于反垄断调查

美国国会正在加大对科技行业的调查力度,众议院议员要求四家科技巨头提供电邮和高管通信,寻找反竞争行为的证据。

来自两党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领袖要求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Facebook Inc. (FB)、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谷歌(Google)所有者Alphabet Inc. (GOOG)在10月14日之前提供大量文件,包括高管通信和财务报表,以及关于竞争对手、市场份额、并购和关键商业决策的信息。

在国会要求中被点名的高管有数十名,其中包括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以及谷歌早期领导人佩奇(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和施密特(Eric Schmidt)。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Jerrold Nadler表示,这些请求将为一项持续进行的调查提供帮助,理由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少数公司已经占据在线商业和通信市场的过大份额”。

周五早间,这些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它们之前都曾表示,它们为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利益,并面临著激烈的竞争,并表示愿意与有关部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