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帮助学生上课不迟到

俄罗斯”Autonet”国家技术倡议工作组新闻处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人工智能将可根据俄罗斯高校的课程安排自动调整公共交通时刻表,这样学生上课就不会迟到。

工作组解释称:”人工智能将大学课程表的数字数据与公交车时刻表进行比较汇总,给出调整建议。还可在大学课程表数据中加入可能的等车人数,以预测客流量。这样可以避免公交车过度拥挤和排队的情况。”
相应项目将利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轨道资源技术和城市交通智能交通系统进行实施。
“Autonet”国家技术倡议发言人雅罗斯拉夫·费多谢耶夫指出:”该技术将于10月11日在Autonet国际论坛上发布。很多学生都抱怨,俄罗斯尚未实现按照课程安排自动调整公共交通时刻表。”
他补充道:”许多大学曾多次提请关注这一点,还向承运商或行政长官写过声明,请求在特定时间和地点加开公交车或调整路线。但是,这种做法并非适用于所有大学。”
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技术大学民调显示,36%的学生在路上花费30至60分钟,27%的学生到学校需要60至90分钟。五分之一的受访学生在路上花费超过90分钟,只有17%的学生花费不到半小时时间。根据俄罗斯Career.ru网站在全俄范围内进行的网络调查,俄罗斯学生认为交通拥堵(30%)是迟到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