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股价上扬,此前签署5G合作计划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Hong Kong) Ltd., 0762.HK, CHU, 简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Co., 0728.HK, CHA, 简称∶中国电信)股价上涨,此前两公司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以降低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

中国联通周二早盘H股上涨4.1%报8.37港元,中国电信涨3.3%报3.71港元。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称,估计这项协议将在2019年-2026年为这两家电信公司节省人民币3,700亿元(合519.5亿美元)的资本开支。

不过花旗认为共享网络节省的开支可能不会像预期那厶多,而且会在地方级别的协调和执行等方面带来严重挑战。

分析师称,这份协议对主要5G网络设备供应商不利,因其可能减少5G设备订单。

通讯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 0763.HK)稍早下跌2.6%,报22.90港元。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周一晚间称,将在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