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通信部将用所宣布的两个频段发展5G技术高速通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康斯坦丁·诺斯科夫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对记者表示,该部将用所宣布的两个频段——3.4-3.8 GHz和4.4-4.99 GHz来发展5G技术高速通信,已与军方就此达成初步协议。

他称:“将使用两个频段来开发。”

他补充道:“将发展在一些局部地区,我们与军方已就此达成初步协议。构想方面将会通过另外的决定,我们将改写发展构想。”

俄罗斯公司正在积极致力于在该国引进5G技术,但是,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例如,5G技术的3.4-3.8 GHz优先频段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是可自由使用的,并且世界上最大的设备制造商也都定位于这一频段。但在俄罗斯,该频段被其他部门,其中包括强力部门所占。

俄罗斯通信部副部长奥列格∙伊万诺夫8月末表示,由于优先频段被占,为了大规模发展5G将使用4.4-4.99 GHz频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