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Times Group旗下ESL电竞业务与中国虎牙结盟

Modern Times Group AB (MTG-B.SK)股价周一涨幅一度高达25%,此前这家瑞典电竞和游戏公司宣布其Turtle Entertainment电子竞技业务与中国直播平台虎牙(Huya Inc., HUYA)结盟,以促进在中国的扩张。

Modern Times Group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支持的虎牙将组建合资公司,虎牙将收购总部位于德国的Turtle Entertainment(又名ESL)的3,000万美元股份。

Modern Times Group持有82.5%的ESL股份,周一的交易使ESL的整体企业价值达到4.25亿美元。

ESL还将发行价值2,200万美元的新股,以增加用于进一步扩张的资本。

今年早些时候,Modern Times Group将其媒体和娱乐业务剥离,转而专注游戏和电竞业务。该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称,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料将创造2.1亿美元的收入,以收入计将超越西欧成为全球第二大电竞地区。

ESL和虎牙表示,他们计划举办和打造与全球ESL赛事日程相关联的中国本土电竞比赛,确保中国电竞运动员能在最大程度上参与全球范围的赛事。

Modern Times Group首席执行长Jorgen Madsen Lindemann称,很高兴宣布这项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虎牙是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将为ESL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电竞和游戏市场成功地扩张业务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