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波兰签署5G网络安全合作协议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签署了一项收紧5G网络安全规定的协议。

两位领导人是在彭斯访问波兰期间正式签署上述协议的。彭斯此次是代替美国总统特朗普到波兰参加二战纪念活动和相关会议。特朗普称,派彭斯参加此次活动是因为自己需要留在国内监控飓风多里安(Hurricane Dorian)的情况。

彭斯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协议将“确保我们数字基础设施的安全”。

他说∶“我们相信这份声明将为欧洲其他国家树立一个重要的榜样。”

在欧洲大陆的其他地方,通常与美国关系紧密的盟友一直不愿对华为采取强硬立场,部分原因是担心这样做会危及他们与中国的关系。电信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开发将5G互联网推向市场所需的技术方面,华为比其欧洲竞争对手领先逾一年。

支持杜达2015年参选的民族主义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Law And Justice)下个月将面临选举,并将其与特朗普政府的密切关系宣扬为选民投票支持该党继续执政的理由。

在协议签署仪式之前,彭斯和杜达在波兰总统府举行了一系列正式会谈。彭斯在公开讲话中表达了对波兰的强烈支持。

彭斯说∶“美国与波兰的关系达到了有史以来最牢固的水平。”

彭斯在访问期间还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彭斯说,他利用这次会议来解释特朗普政府担心乌克兰的腐败现象,希望欧洲国家能在乌克兰发挥更大作用。

彭斯说∶“美国承担了乌克兰的大部分安全投资,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他表示∶“但我们认为,现在是我们的欧洲夥伴挺身而出、进行额外投资并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的时候了。”

彭斯称,波兰境内联合军事基地的选址已经“敲定”。他还表示,波兰“接近”获得一项免签证计划的资格。该签证计划允许参与国的公民无需签证就可以访问美国。

彭斯向波兰和乌克兰作出保证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示支持俄罗斯重返七大工业国(G7)集团。2014年,俄罗斯因吞并克里米亚被逐出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