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太空军事化俄罗斯可抵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美国太空司令部开始运作启动了太空军事化进程,尽管美国拥有技术优势,但俄罗斯仍然能够抵御。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美国太空司令部正式开始运作,他还将太空称为军事行动的下一个领域。

西夫科夫向卫星通讯社称:“既然成立了太空司令部,那么它成立的目的就是在太空领域作战,太空军事化已经全速展开。”

他说,美国在航天器数量和质量方面超过俄罗斯,但俄罗斯在对抗卫星的技术方面领先于美国。

专家解释称:“目前美国在太空领域总体上具有优势,这毫无争议,不过我们在对抗航天器手段方面有更大的能力。我国的最新系统,例如即将列装部队的有前景S-500系统能够摧毁低轨道上的卫星,侦察卫星主要在低轨道上运作。”

西夫科夫认为,预计,近期太空不会发生直接冲突,但空间将成为像海洋、空中、陆地和信息空间一样的另一个对抗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