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通过“费奥多尔”探索机器人未来之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机器人“费奥多尔”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实验结果将展示,其拟人平台多么有效,以及俄罗斯机器人技术应该继续前进的方向。

莫斯科时间8月22日6时38分(北京时间11时38分),“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携带人形机器人“费奥多尔”的“联盟MS-14”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计划于8月24日早上与空间站对接。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俄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几个实验。“费奥多尔”计划于9月7日返回。

尤尔奇欣表示:“让我们还是等待一下,以便专家根据此次发射结果做出仔细分析。相信与机器人的合作将继续进行,到时将可以了解到机器人在轨道上的表现。这一分析可以回答最重要的问题,即接下来前进的方向。”

他确信与机器人“费奥多尔”在轨道上的实验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