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将提高人类探索太空的能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 ( 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 ) 科学家、智能机器人小组负责人Terry Fong表示,机器人的使用将对提高人类探索太空的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机器人可以完成很多工作。

在谈到首个俄罗斯人形机器人”费多尔”(Skybot F-850)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时,Terry Fong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机器人对于太空探索是至关重要和不可或缺的。未来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太空的航天任务将为科学研究带来很多机会,但宇航员的时间总是受限的,而且一部分工作通过人工方式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然而,机器人可以通过自动运行以及从地球进行操控的方式,补充人类的工作。”

俄罗斯”费多尔”机器人的首要任务是在”联盟2.1a”火箭发射”联盟MS-14″飞船时,测试宇航员的飞行安全系统。机器人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7天,之后返回地球。
Terry Fong指出,”机器人可以执行各种任务,来提高人类的能力。”

他表示,机器人可以完成繁琐、单调或连续的工作,也可以执行重要任务,比如为人类的准备工作做好侦察。机器人还能以提供支持和共同行动的方式来帮助宇航员,同时能够完成人类安排给它们或人类已经开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