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已有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近日,支付宝宣布,已有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分别是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

据介绍,领取电子结婚证很简单。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电子结婚证”,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

8月3日,民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相当于俄、英两国人口总和,引发热议,因此电子结婚证的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我缺的不是电子结婚证,而是一起领结婚证的人。”

由于这一消息在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前一天推出,大部分网友再次调侃道:”我们缺的是结婚对象,不是电子结婚证!”

微博博主涓涓细流0707 说:” 我缺的是证吗?我缺的是一块领证的人。”

微博博主那片星空0506说:”好的我知道了,老公哪里领。”

微博博主然沉默中说:”我缺的是证吗?我缺的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