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初创企业Neuralink在脑机交互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马斯克(Elon Musk)和他的神经科学初创企业Neuralink Corp.的顶级科学家预计将于周二晚间公布,研发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设备的工作取得显著进展。Neuralink Corp.的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下一代脑机交互技术。

Neuralink表示,该设备将比其他现有设备更精确地连接人脑和机器。Neuralink开发这项技术已有两年左右。Neuralink正准备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申请开始在人类身上测试这项技术。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该平台治疗运动障碍、脊髓损伤和失明等神经疾病。

Neuralink总裁Max Hodak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在不到一年内可以开始对5名左右的患者展开首次安全研究。”但他强调称,该设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帮助一系列患者。他说∶“路还很长。”

周二于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中,Neuralink预计将介绍一种微型探针,它有近3,100个电极,分布在大约100根柔性电线或线上,各自由一个定制的外科机器人分别插入老鼠的大脑。据该公司称,该设备一次可以监测超过1,000个神经元的活动。

该公司的一篇论文称,这种类似缝纫机的机器人可以瞄准非常特定的大脑区域,帮助外科医生避开主要血管。避开主要血管是将炎症和长期损伤降至最低的一个重要因素。相关数据通过专用芯片和软件进行处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