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美国因资金不足未重返月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解释,为什么美国宇航员无法重返月球。

他表示,这是由于政治风险导致航天项目资金不足。

布里登斯廷指出:”要不是政治风险,我们现在已经到过月球了,坦率地说,我们还可能已经到过火星了。”

他还指出,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曾试图重返月球并登陆火星 ,然而这两个项目都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和大量资金。他表示,由于同样的原因,美国也不打算在2024年冒险登上火星。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宣布加快月球计划,在未来5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原计划是在2028年前重返月球。

最新的月球计划定名为”阿耳忒弥斯”。阿耳忒弥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妹。美国上一个登月计划就叫”阿波罗计划”,该计划于1969年7月首次将人类送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