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语音助理Alexa将为英国用户提供医疗信息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的语音助理Alexa将为英国用户直接提供来自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 简称NHS)的医疗信息,这项交易扩大了这家科技巨头进军医疗保健领域的努力,但也引起了隐私权倡导者对民众医疗信息遭利用的担忧。

根据本周开始的这项合作协议,Alexa将在被问及常见疾病时自动搜索NHS网站上的信息,而不是其他网站。这是亚马逊与NHS的首笔交易,后者向英国逾6,6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这笔交易不涉及财务条款。

对于亚马逊而言,提供可靠的健康信息或有助于该公司在英国消费者中建立信任,同时也让该公司与NHS建立了可能进一步提供其他服务的关系。其他本地科技公司也拥有与NHS的合同,可以预约医生并订购处方药。

亚马逊和NHS的发言人对上述合作关系可能如何发展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