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预计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同比跌逾一半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预计,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下降56.3%,原因是持续的美中贸易争端加剧了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态势。

三星电子表示,预计营业利润将从上年同期的14.87万亿韩圆降至6.5万亿韩圆(约合55.6亿美元)。预计当季收入将下降4.2%,至56万亿韩圆。该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最终业绩。

这家总部位于韩国水原的公司公布的业绩初值超出了市场预期。分析师表示,当季韩圆汇率弱于预期以及三星电子显示面板销售好转令其受益。三星电子表示,第二财季收益预期包括了显示面板业务相关一次性收益,但除此未予进一步说明。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分析师预计当季营业利润为6.01万亿韩圆,收入为54.6万亿韩圆。

继2017年和2018年录得一系列创纪录利润之后,三星电子的利润连续上涨势头在去年底宣告结束,当时对智能手机和数据服务器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下降,导致其内存芯片销售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