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赫:OPPO将在日本推出新智能手机机型

智能手机巨头OPPO的全球市场总监孙赫3日在东京都内接受媒体采访,就美国针对同行华为技术的制裁称“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意见指出,这是考虑到华为的替代需求或推升OPPO销量以及中国企业形象恶化影响波及自身的两方面。

围绕华为,开展廉价智能手机业务的日本艾杰(IIJ)2日宣布已开始销售华为新款智能手机。此举可能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同意美企与华为交易的影响,今后NTT都科摩等巨头的应对引人注目。

孙赫称“竞争方面无可奉告”,同时还表示“只要提供最好的产品并赢得信赖,就能继续开展业务”。

另一方面,有关日本对向韩国出口半导体等制造所需3种材料加强管制给供应链(零部件的采购及供应网)带来的影响,OPPO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未造成影响”。

OPPO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仅次于华为。该公司3日宣布将于12日推出增强了相机镜头功能等的高端机型“Reno 10倍变焦版”。建议零售价为107,870日元(约合人民币6900元),预计将通过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和家电卖场、网购平台等依次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