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挽救一个87岁老人的性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最新款苹果手表系列4面对紧急情况的“摔倒检测”功能帮助了美国缅因州的一位老年女性居民。

87岁的多蒂·怀特在从商店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她表示事发后没有办法立即用手机,但她的苹果手表已经将车祸识别为摔倒,给救援服务处发了消息。

“手表与我在佛罗里达州的儿子和在马萨诸塞州和缅因州的两个女儿取得联系。”怀特说:”这样他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以及发生的地点。”

多蒂·怀特的儿子立即收到了短信,之后打给了妹妹,让她赶紧去找母亲。

老人在车祸中出现几处骨折,她很感恩手腕上带了这么一个有用的装置。

“摔倒检测”功能随苹果手表系列4一起推出,默认对65岁以下用户关闭。

2月初,挪威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一名叫达拉夫·奥斯万(Toralv Ostvang)的老人在家旁边摔倒并撞到了头,数处骨折,之后就失去意识,但他手上有苹果的新款手表,识别到他摔倒,叫了救护车并提前通知了老人的女儿。急救车及时赶到,老人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