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蝇在太空发生变异并开始活跃繁殖

“光子-M”生物卫星所携果蝇在太空发生变异并开始活跃繁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细胞生物物理实验室主任伊琳娜∙奥格涅娃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14年由“光子-M”生物卫星携带进入太空的果蝇在太空飞行期间适应了失重并发生变异,在再次被送入太空后,它们开始活跃繁殖。

她说:”2014年,‘光子-M’生物卫星携带果蝇进入太空,它们在太空停留了45天。试验期间共获得3代子果蝇。返回地球后,我们将活下来的果蝇分成两组,一组留在实验室,另一组则在20天后被再次送到太空,这次它们住在国际空间站。实验表明,与那些留在地球上的果蝇相比,重返太空的果蝇在失重条件下的繁殖效率要高许多。“

奥格涅娃指出,“准备在‘生物-M’生物卫星科研计划中重复这一果蝇实验,卫星将于2023年被送入轨道。在这之前,我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对果蝇进行系列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