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准备向美国发运3台RD-180火箭发动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动力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研究所科学生产联合企业(下称动力机械)6月19日通报称,准备向美国发运3台RD-180火箭发动机,配装宇宙神-5运载火箭。

动力机械公司为安加拉系列运载火箭生产RD-191液体燃料发动机;为美国宇宙神-5运载火箭生产RD-180发动机;为美国安塔瑞斯火箭(Antares)生产RD-181发动机。目前,该企业正在为联盟-5(额尔齐斯号)新型运载火箭研发RD-171MV型发动机。
“通报指出,“美方交接验收小组顺利完成了又一批RD-180发动机的工作,普惠(Pratt&Whitney)、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俄美合资火箭发动机公司(RD-Amross)的代表签署了3台发动机的交接文书”。

通报称,“这是2019年的第一次接收,现在发动机已经做好了发运准备。”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的宇宙神-3和-5运载火箭已经使用RD-180发动机执行了85次飞行任务。根据俄动力机械公司披露的数据,俄罗斯于1999年1月向美国交付了第一台RD-180发动机,总共已经交付了11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