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一季度收入增长39%,签订40份5G合约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称,第一季度收入增长39%,至人民币1,797亿元(约合268.1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5G无线技术市场进一步扩张。

华为还表示,已经签署了40份向运营商提供5G技术的商业合同,发出了7万多个5G基站。华为称,净利润率小幅升至8%左右。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并已成为超高速5G网络技术的主要供应商。今年许多市场将开始铺设5G网络。

尽管华为未上市,但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每年都会发布一份经过审计的详细财务报告。周一公布的未经审计数据是华为首次发布的季度经营业绩,当中未包括净利润数字和单个业务部门的详细业绩。

华为表示,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在内的消费者业务继续表现良好,第一季度发货量为5,900万部。华为正准备推出售价2,600美元的可折叠智能手机Mate X,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的Galaxy Fold展开竞争,不过美国消费者事实上无法购买华为的智能手机。

美国一直在阻止盟友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该公司的设备实际上已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理由是华为构成网络安全威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采取措施限制华为设备的使用,不过该公司依然是欧洲地区的主要供应商。

华为称其设备是安全的;该公司高管举行了一系列新闻发布会,旨在反击上述反华为行动,称该公司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对一项禁止联邦机构购买其产品的美国法律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