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司数名股东希望扎克伯格卸任董事长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脸书(Facebook)公司数名股东再次提议,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讨论让扎克伯格卸任董事长职务并改变公司结构的问题。

“商业内幕”报道,公司在提交证券交易委员会审议的文件中表示,将于5月30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并批准了将提交表决的投资者建议。
在投资者提出讨论的八项建议中有两项谈到改变公司结构并任命独立董事长的问题。
“商业内幕”指出,这种提议能够在会议期间通过的机会十分渺茫,因为脸书(Facebook)坚决不同意这些建议,而且扎克伯格本人持有50%以上投票权。
2018年夏天脸书投资者已经采取过措施,旨在罢免公司现任负责人扎克伯格的董事长职务。”商业内幕”报道,在一系列涉及干涉选举和资料泄露的指控丑闻发生后,大多数独立股东主张罢免扎克伯格的董事长职务,他们还要求独立候选人担任这一职务。”商业内幕”指出,投资者的提议曾被多次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