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或在50至100年后超越人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日本富士软体公司(FujiSoft)帕洛(Parlo)机器人开发部负责人Naoki Sugimoto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按照目前的科学发展速度,人工智能将在一系列能力上赶上人类,甚至在50至100年后超越人类。

Sugimoto认为:”我认为,当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时,其思维会达到可以与人混淆的地步,那么这就将不是人工智能,不是机器人,而是新人类。这一时刻有一天会到来,但不会很快。我认为,暂时可以不用想这些,在我有生之年未必会出现。这将是一个新的人种,这已经是宗教或哲学领域了,我不知道谈论这一问题有多合时宜。但我认为这种能够取代人类、成为人类的人工智能不会很快出现,应该要等到50至100年后。”

他相信,不必害怕这一时刻的到来,但呼吁我们现在就应正视这一问题。

Sugimoto说:”我现在不觉得这有危险。但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不危险,我回答不上来。我暂时无法解释为什么我不认为发展人工智能有危险。但我认为,应当认真思考、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他认为,人类已经不止一次经历科学进步对生活的影响,从这个意义来说,人工智能只是新一轮的进步。

Sugimoto认为:”毕竟到目前为止,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在计算机出现之前,所有人都用手来写字。计算机出现后,许多东西开始自动运行。我认为现在也会这样。机器人将完成人的工作,但是会有一些新的领域需要人。应用领域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