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M1“艾布拉姆斯”是最佳坦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M1“艾布拉姆斯”坦克是史上最佳坦克并相信美军在任何冲突中都将获胜。

特朗普在俄亥俄州莱马市的一家坦克厂讲话时说:“我们为我们的军队正提供战争史上最高效、最可靠和最有战斗力的坦克,对吧?与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造的坦克相比,你们如何看?我们会打败它们吗?”

特朗普补充称:“美国不想要冲突,但如果冲突发生,你们了解历史,你们应强大,如果发生冲突,我们将在战场上占优势,我们将获胜。”

美国202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草案规定了22亿美元用于购买和升级M1“艾布拉姆斯”坦克,包括改装型M1A2C(2019年该数额为26亿美元,2018年为17亿美元)。总共计划购买165辆新坦克。

M1坦克的改进型M1A2C自1999年起开始生产。除了美国,该型坦克还装备澳大利亚、埃及、伊拉克、科威特、沙特和摩洛哥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