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军可发现5万公里以外的太空目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空天军航天部队副司令伊戈尔∙莫罗佐夫少将发布消息称,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光电综合体”窗户”使俄罗斯可以探测距离超过5万公里的太空目标。

据他介绍,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光电综合体”窗户”在太空监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用于在观测区域内探测太空目标,确定目标的运动数据,获取目标的光度特征,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太空监测中心。莫罗佐夫此前表示,俄罗斯的太空监测系统仅能监测着4万公里以内的空域。

莫罗佐夫在接受俄罗斯军报《红星报》采访时称:”应该指出的是,2014年进行现代化改造后,综合体的探测能力显著提高。目前,在观测区域内它可以探测目标的距离已超过5万公里。”

部署在塔吉克斯坦的“窗口”光电空间监视系统使得俄罗斯能发现5万里公里开外的空间物体。

他表示,位于塔吉克斯坦的”窗口”光电空间监视系统在空间监测系统中起到很大作用。该系统旨在发现观察区内的空间物体,确定它们的运动参数、获得物体的光度特征、将相关信息传给空间控制中心。此前莫罗佐夫称,俄罗斯空间控制系统可以长期控制最远4万公里的轨道。

莫罗佐夫在接受俄罗斯《红星报》采访时称:”应当指出,2014年现代化升级之后,该系统的能力大大增强。现在该系统 能在观察区内发现5万公里开外的物体。”